职场社交英语Lesson12:这是生意经

2012-06-30 11:07:09 

职场社交英语 Lesson 12:这是生意经

SCENE⑤ C  戴夫由上方探头,进吉娜的隔间

【这是生意经】

Zina:           My accounts go where I go. Vince knows that.

吉娜:         我到哪里,客户就跟到哪。文斯知道的。

Dave:  Wow. You are a real snake.

戴夫:  哇。你真狡猾。

Zina:           It's business, Dave.

吉娜:         这是生意经,戴夫。

Dave:          I know, I know. Kill, or die, right?

戴夫:         我知道,我知道。不是杀人就是被杀,对吧?

Zina:  Right. The 1) faint of heart should not 2) apply.

吉娜:         没错。绝对不可以显得胆小。

Dave:          I really feel sorry for that rhumba boy if he ever 3) identifies himself.

戴夫:         若那个伦巴男孩现身,我还真会替他感到难过。

Zina:           So do I.

吉娜:         我也是。

语言详解

A: She applied so much make-up to her face that I don't recognize her anymore.

   她在脸上用了好多化妆品,我都认不出她来了。

B: I thought she was wearing a mask.

   我还以为她戴了面具呢。

【So do I. 我也是。】

谈话中对方提到某种想法或动作,而你要表示同感时常会用到这个句型,要注意助动词do要置于主词 I 之前。类似的句型还有So am I.也表示“我也是”。

使用So do I 或So am I 取决于对方是否使用be动词,使用be 动词则用So am I,其他动词则用So do I. 。

A: I want to find out where John is.

     我想要找出约翰到底在哪里。

B: So do I.

     我也是。

A: I'm anxious to know if I'm admitted to the college.

     我急于想知道我是否被那所大学录取了。

B: So am I.

     我也是。

1) faint of heart 心生畏惧

2) apply  (v.) 适用,运用

3) identify oneself  表明身分     

职场社交英语Lesson12:这是生意经》永久阅读地址: http://91kudian.com/yingyu/2443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