职场社交英语Lesson3:你是怎么算薪水的?

2012-07-04 08:51:26 

职场社交英语 Lesson 3:你是怎么算薪水的?

SCENE① C 

Zina:  How do you get paid? 1) If you don't mind my asking.

吉娜:         你是怎么算薪水的?若你不介意我问的话。
 
Dave:  Not cash. But if our 2) launch goes well, my stock options will pay off, big time.

戴夫:         不是现金。但要是我们上市的情况很好,我的股票期权可就值大钱了。
 
Zina:  And in the meantime, how do you pay the rent?

吉娜:         那这段期间你要怎么付房租?

Dave:          I don't have to worry about rent. I live right here.

戴夫:         我不用担心房租。我就住在这里。

Zina:  What? In your cubicle?

吉娜:         什么?在你的隔间里?
 

Dave:  Right here. Me and my PC. Home sweet home.

戴夫:         就在这。我和我的个人电脑。甜蜜的家庭。
 


语言详解


A: We're launched a new website.

  我们推出了一个新网站。

B: That's great. What's the address?

  太棒了。网址是什么?


【big time 超级,非常】


big time是在口语中常常可以听到的短语,用来强调句中程度的高,意即“超级,非常”,可以当做副词用:


A:I need to go to the bathroom, big time!

    我得要上厕所,超急的!

B:There's a toilet over there. Why don't you go?

    那里就有厕所。你为什么不去?
 

也可以当做形容词,写做big-time:

A:She is a big-time movie producer!

    她是个大牌的电影制片!

B:Really? Why haven't I heard of her before then?

    真的?那怎么我以前从没听说过她?

1) If you don't mind my asking. 若你不介意我问起的话。这是客气的询问句。要注意的是,mind 的后面要接动名词;而若提到是谁问的,则要用所有格。

2) launch (n., v.) 事业登场,投入市场

职场社交英语Lesson3:你是怎么算薪水的?》永久阅读地址: http://91kudian.com/yingyu/2521/